“四纵四横”铁路还差一张噪声地图

据相关新闻报道,我国的高速铁路网“四纵四横”也将完美收官,这就意味着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发达完善,成为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最长,也是地理条件覆盖最全的国家。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自2008年京津城际开通运营以来到2017年9月30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可见高速铁路日益已成为人们出行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高速铁路运行次数居多,安全问题以及噪声问题就成为被人们所关注的问题。

面对高速铁路日夜都在快速行驶的的大型交通工具,想要时刻检测火车、高铁等车辆行驶安全,也是一件不要容易的事情,有报道指出声学照相机Norsonic Nor848A可以帮助找出问题所在,只要一照就能知道是某个部件出现问题马上分辨出来,然后在针对问题车辆进行检修就简单多了。如果利用噪声地图的功能,Norsonic Nor848A声学照相机收集到的各类噪声数据我们也可以和噪声地图结合起来,将各类噪声地图绘制在一起就能通过一张噪声地图去观测“四纵四横”各条铁路上的噪声情况。这样即便“四纵四横”铁路的工程范围再大,借助噪声地图就能很好地控制噪声问题了。

相关新闻报道:这里

5 Comments Add yours

  1. sun说道:

    现在中国高铁发展迅速,带来的负面影响的确是需要重视并处理啊~

  2. 河滨公园说道:

    噪声地图还能这样使用,大开眼界呢

  3. 说道:

    希望中国高铁安全与速度并行!

  4. 聪明生活说道:

    统一性会更好解决问题,并且我们国家胡铁路这么多,认为文中介绍解决问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 kenny说道:

    高铁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同时也有负面的影响,希望能用积极的态度和方法治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