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照相机在铁路上的应用实例

据报道,JR东日本铁路公司研发了新型测试列车ALFA-X,新型列车ALFA-X预计能够最高时速将达到360km/h,并将于2019年5月开始试运行。其最大特征是车头前端较长,从客舱到车辆前端部分长约16米,被称为“长鼻子”,据说在通过隧道时可降低噪声,能够抑制噪声,今后,JR东日本铁路公司还将增加阻尼器来抑制地震时车身的晃动。

如今,高速列车作为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之一,已经是代表国家的一块闪亮招牌,但高速列车即承载着交通运输中重要运力的职责,其安全性无疑又是需要最优先考量的因素。若列车轮胎出现老化或故障而未及时得到更换,就可能导致列车出轨造成不堪后果的事故,况且高速列车机组这么大检测也是非常大的问题的。智诚创科把Norsonic Nor848声学照相机运用到列车安全保障中,不仅能用声学照相机捕捉列车轮胎的声音特征,通过检测筛选轮胎异音,从而找出存在问题的轮胎进行更换,避免人手检测,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列车行车安全。

新闻出处:这里

11 Comments Add yours

  1. guo武王万岁说道:

    日本在研发方面也是挺厉害的

  2. 一十八www说道:

    我们国家铁路这么或许也是可以借鉴一下的,说不定还挺有效果

  3. 麦芽糖abc520说道:

    实例好像比较少的的哦,还需要很多的时间才能验证的

  4. 小龙女的王妃说道:

    公路噪声也是非常需要这个软件来治理一下噪声

  5. 我是你的萧萧说道:

    是不是交通都是可以使用这个升学照相机的啊

    1. 一个人的生活_89说道:

      可以吧,看声学照相机的功能都是很齐全的了,应该是可以应用到交通治理噪声上的

  6. wm若男说道:

    日本在这个方面做得也是比较成熟的了

  7. 乔洋玲说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后可以实现我们的国家的铁路上呢?使用升学照相机的治理噪声

    1. deidai说道:

      我们应该也是有做这个案例的吧,只是比较少报道吧

  8. 小英871106说道:

    这个新闻好像还是比较有热度的,比较专家认可的方法之一

  9. 韩正德说道:

    颇有创意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