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深圳市罗湖区道路交通噪声地图的制作与应用》节选

噪声地图常被应用于交通噪声方面,在我们以往的报道中,也提及了深圳罗湖区应用噪声地图到道路交通噪声上的实践操作。今天,我们找到了深圳市罗湖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彭荫来的一篇论文,供大家参考。

“用常规方法对道路交通噪声监测,虽然速度快、操作简单,但是缺少重要声源资料、气象参数资料,在测量时会受背景噪声影响,监测点有限。通过噪声模拟制作噪声地图,能够预知未来整个区域的噪声分布,可以实时更新、动态管理,获取不同时段受噪声直接影响的人口数量和分布,为噪声控制规划以及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等提供依据¨。现以Sound—PLAN软件为依托,将罗湖区城市主干道路及周边地物进行概化、建模,并根据实际监测数据调试参数,制作出罗湖区主干道路噪声分布地图,并对噪声污染严重路段防护措施进行效果模拟。

采用德国的SoundPLAN模型,可模拟几何深圳市罗湖区道路交通噪声地图的制作与应用衰减、地面效应、表面反射以及障碍物引起的屏蔽等衰减项,同时考虑了空气吸收衰减、建筑物多次反射等影响因素,它可覆盖接受点周围的整个区域,可制作噪声等值分布图、噪声敏感点噪声分布图和三维噪声分布等。”

 

——以上内容节选于深圳市罗湖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彭荫来的《深圳市罗湖区道路交通噪声地图的制作与应用》

论文详情请点击深圳市罗湖区道路交通噪声地图的制作与应用

 

7 Comments Add yours

  1. 周安说道:

    谢谢小编分享,以前就看到这个文章一直找不到原文,终于找到了!

  2. yywp14562796说道:

    时常能见到的这些噪声监测,没想到功能这么强大的啊

  3. mendy351214说道:

    期待我们大广东更加快发展的,生活更加提高的

  4. xia小猫说道:

    深圳还是非常需要利用这个解决一下的噪声问题的,人口这么密集的污染还是挺大的

  5. q190062说道:

    地级以上的城市应该会更加难绘制噪声地图吧,范围广噪声又多的

  6. May说道:

    交通噪声应该现在噪声丽最严重的,太多车

  7. 可以学习的我说道:

    大城市的交通噪声应该也是比较复杂的,应该是需要很多这些专业的噪声仪器才能治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