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地图之国外纪事

on

噪声地图是从三维空间和时间维度上较为全面地对噪声的影响进行事前预测和评价,使噪声控制更为高效、透明、可靠、精确,有利于公众深入了解声环境状况,参与监督。各国各地都逐步进行着噪声地图的绘制:

1、英国出版了一本官方噪声地图,《伦敦道路交通噪声地图》,在这张噪声地图上,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分贝级。

3.德国也是发展噪声地图最早的国家之一,在德国已经有500个以上的城镇绘制了噪声地图,其中大部分城镇已基于噪声地图,提出了可行措施来控制环境噪声。

4.爱尔兰发展了一项改进的可视化噪声地图,基于三维模型,可以直观观察到安装声屏障对声场分布的作用,以预测使用声屏障等措施后对噪声污染带来的改善。

5.噪声地图是政府控制噪声计划的一部分,在欧洲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及部门计划在噪声地图相关的网站上标记出城市境内所有街道上的噪声分贝级。

6. 2005年,英国出版了一本世界上最大的官方噪声地图《伦敦道路交通噪声地图》。

7. 英国伯明翰市是最早制作全城范围噪声地图的城市,在英国政府环保部门的支持下,已于2000年完成。

8.美国在绘制噪声地图的同时,宣传噪声控制意识,吸引公众参与,作为环境评价体系的一部分。

9.民众查询噪声地图的手段很便捷,人们可以登录噪声地图网站查询,只凭邮编就可以查到他们所要居住地区的噪声情况。

10.亚洲噪声地图的绘制稍晚于欧洲,目前日本、韩国、香港等均绘制了本地噪声地图。

11.《欧盟2002年噪声指引》明确要求成员国必须绘制符合条件的噪声地图。

12.在欧美,许多城市相继公布了噪声地图,噪声进入了全民和网络监督的新阶段。

13.土耳其颁布了噪声控制法,要求在铁路、航空和工业等方面使用噪声地图技术降噪。

1 Comments Add yours

  1. 放眼望去向阳说道:

    太齐全了吧,谢谢分享~

留下评论